top of page

但願人長久


攝於七個國家 (瑞典,挪威,匈牙利,塞爾維亞,波斯尼亞,克羅地亞和新加坡),共有二十五個不同國藉的人士為中秋節展現歌喉,接力演繹耳熟能詳的 ”水調歌頭“。

當中沒有一位是學過中文的,有些卻唱得似模似樣。每一位只花了一兩分鐘時間練習。當中有熱戀的新歡,經歷過風雨的夫婦,也有如膠似漆的父子。

有些是在塞爾維亞打乒乓認識的小伙子,也有去年在瑞典照顧我的陌生人,更有在克羅地亞偶遇的同鄉。”你就是那個拍伊朗的Mandy嗎?“原來這位新加坡朋友前一天才從另一位國人聽聞我在伊朗留下的足跡。所以她和同伴也順理成章在杜布羅夫尼克 的古城為我唱了一句 “人有悲歡離合”。

兩分鐘,可以締造另一個世界。一個就算咫尺天涯, 也沒有楚河漢界的世界。旅行最可貴的,是認識了無法想像生命中沒有遇過的人。這個世界不管再怎麼浩瀚無邊,我和你賞的,是同一個月。我對你的思念,像你的餘音一樣,蕩氣回腸。 分和總有定數,先唱了再說。我和你在一起的時間過去了,可是經歷了幾個千秋的月亮,還在。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明年這個時候,你會在哪裡?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Me
bottom of page